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寒假校园安全检查(图文)

    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14日,副校长白晓军、覃卫国分别带队,由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基建处、雁山建设办、后勤服务集团、王城旅游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的两大检查组对王城、育才、雁山三大校区,附属中学、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安全检查。

    副校长白晓军一行重点检查了育才校区重点实验室、化学与药学学院及物理科学学院实验室,对其放射性物质的管理、实验器材的存放及实验基地的安全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排查,在检查实验室放射性物质时。白晓军特别强调,实验室化学品及放射性物质是对人体有极大危害的,实验室管理一定要按照危险化学品及放射性物质安全管理制度和要求严加管理、实验器材和存放按要求使用、实验室的消防设施等设备要做到定期排查。此外,白晓军一行还检查了4号公寓楼、东苑食堂、幼儿园、卓然小学、职师学院实训基地、图书馆等地。在王城校区,白晓军一行重点查看了景区消防设施、图书馆的图书存放、寝室防火防盗措施等。白晓军在检查中特别关心各个食堂的食品安全与卫生问题,以及学生集中地点的安全疏散通道建设情况。他表示,为了做好相关的安全防护措施,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如消防设施必要的支出是必须给予保障的,相关部门对相关需求要给予积极配合。

    副校长覃卫国一行在雁山校区检查了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伯康楼、音乐学院、图书馆等地各处的消防设施和相关的安保情况。他指出,消防设施关系重大,不能出现故障,学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好关口,做好定期检查工作,及时汇报,及时更新。他强调,消防支出是必须要保障的,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在新建图书馆和理科楼工地检查,覃卫国询问了工程的进展情况,他表示,施工时一定要保证人员安全,工程务必按时按质完成。检查三、四期学生公寓,覃卫国询问了入住情况,察看了公寓一楼阳台上的安全小门,他表示满意。他强调,新建学生公寓要做好绿化、分区管理、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工作,确保学生住得安全、舒适。在桃园餐厅,覃卫国一行检查了消防设施、食品保鲜、食品留样、食物存储等情况,他表示,餐厅既要保证食品安全,也要保证消防安全,要提高警惕,切实做好这两项工作,马虎不得。

    此次安全大检查是根据桂教安稳【201425《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的工作部置,对学校的整体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