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女大学生人身安全如何保障?

日前,一条《女大学生搭黑车被绑架 连续四天遭性虐待》的新闻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女大学生人身安全本就是一个大问题,尤其处于寒暑假途中之时更为敏感。那么,谁给女大学生上一堂实用的安全课以敲响人身安全性安全警钟呢?

 

女大学生安全隐患

 

女大学生返校途中被劫遇害 已失踪半月嫌犯落网

据人民网《苏州日报》报道江苏19岁女大学生高秋曦8月12日返回南京途中失踪。昨晚,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微博称,高秋曦被抢劫遇害,嫌疑人落网。

 

女大学生搭黑车被绑架 连续四天遭性虐待 

8月21日,22岁女大学生金某独自一人乘火车到济南转车,遭52岁嫌疑人代某搭讪,并以30元价格搭乘电动车,随后代某将其强*后带回住处,大约四天的时间对金某实施了捆绑、堵嘴、殴打、恐吓、强*,并利用性药品和性工具对金某实施多次性虐待。

 

重庆女大学生搭错车失联十天 昨晚证实被杀 

8月9日,高渝从重庆市家中出发打算去璧山区的同学家,由于上错车随即失联。其家属6日后报案,悬赏5万寻人,警方以“被拐卖”立案。直至8月19日晚,警方证实高渝被人杀害,嫌犯已被刑拘。

 

在外安全支招

 

盘点在外安全坐车八大招

从网友的评论可以看出大部分人都具有一定防范意识,对于一些潜在的危险因素都有留心。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很多事情事先都无法预料,自己在外单独打车时一定要多留心、多注意。从网上收集的网友反馈信息和综合媒体报道来看,在外打车具体注意事项为以下几点。

 

学生安全返校注意事项

前段时间,重庆花季女孩被害案一直牵动着公众的心。20岁的重庆女大学生高渝,自8月9日错上陌生人的车后失联多日。后经重庆警方证实,失踪的重庆女孩已确认遇害,而凶手正是黑车司机。

近日是广大学生陆续返校的时间,本报搜集学生安全返校注意事项于下,以供参考。

 

家长的声音

 

假期家长更要关注学生心理安全

“除了日常的安全教育外,家长应该充分利用假期的时间关注学生的安全教育。除了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日常安全教育,更要通过学生的行为习惯和日常细节,关注学生内心深处的想法,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调节学生的情绪。“如果发现心理上的隐患,家长要学会疏导,也要及时和学校老师联系,将信息反馈给老师。”

 

关注自我保护方式教育

“在和学生的接触了解中,我们发现,虽然大部分学生已经成年,都有一定安全意识,但是对自我保护的方式和方法都还很欠缺。”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是位于南充的一所全日制高校,院长助理蒲戈接触的学生多是成年人。“大部分是完成了9年制义务教育并且读完高中的学生,但是,透过学生日常行为,依然可以看到学生在安全教育问题上的问题。”

 

学校的声音

 

学校应给大学生上一堂实用的安全课

一般来说,大学生新生入学是一个极好的安全教育时机,而类似的教育却并没有进行。而当到了学校放假之时,老师忙,学生也忙,学校更忙,在忙忙碌碌中忽视了大学生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以及性安全的教育,直至发生了严重性侵害性虐待案件之后,仍然没有学校对此加以重视警醒并拾起安全教育这一节重要内容。而假如进行了类似的安全教育课,就应当由校方牵头,警方实施安全教育,并由相关性安全医生进行专门的预防性教育。

 

原文链接:http://wx.sina.com.cn/news/zt/nxsaqwt/index.s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