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

公告


关于开展2014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七星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的通知》(星征〔20145)的要求,今年我校将继续开展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单位和专业

今年从我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的单位有广州军区,海军、空军和武警部队,招收专业包括电子信息、通信、自动化、汽车、计算机等1090个专业(详见附表一),共计划招收45名士官。

二、招收对象和条件

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男性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未婚,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止2014731,下同);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在高校和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招收办法

按照《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工作规定》组织实施招收工作。在招收组织上,各县(区)征兵办开展宣传、报名、体检、政审和学历专业审查、《招收士官协议书》签订等工作,切实把好招收质量关;在报名办法上,实行现地报名为主和网上报名为辅相结合,应招青年可向县乡两级人武装申请报名,同时也可通过网上查询招收专业,通过网络提交报名信息,实现学历和专业网上审核。直招士官报名网址《全国征兵网》:http//gfbzb.gov.cn

四、时间安排

715前,完成体检政审、专业审定、定兵、协议书签订等工作;8210日到达部队。按照五个阶段进行。

()发动报名阶段。时间为615前,主要是组织宣传发动,有意向的同学可到校武装部报名(因工作需要,我校武装部截止报名时间为201466)。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既可在我校所在地的县(市、区)应征入伍,也可回入学前原籍所在地应征入伍。高校往届毕业生在户籍地报名应征。

()体检政审阶段。时间从616630,主要由七星区征兵办公室按照征集义务兵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符合招收条件的应征毕业生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专业审定和签订协议阶段。时间从7179,主要是由区征兵办公室和接兵干部会同地方教育部门,组织对体检政审合格人员学历、专业资格证书等情况进行审核,确定专业审定合格人员名单。此后,由区征兵办公室、接兵部队与“三合格”的预招对象签订《招收士官协议书》。

()审批入伍阶段。时间从710 日至715 ,主要是由区征兵办组织对符合直招条件的适龄青年建立完善直招士官档案,办理入伍手续,与接兵部队组织档案材料交接。招收士官在被批准入伍前,对拟招入伍青年进行时间不少于五天的社会公示。

()组织运输阶段。时间从716810,主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发放《入伍通知书》和《招收士官自行报到介绍信》,组织安全常识和思想教育;二是组织新招收士官自行到部队报到,跟踪了解报到情况。

校武装部联系人及电话:罗蕾,5825144

附件:2014年直招士官专业名称及代码表

                                                          

                                                    2014年4月30

附件:2014年直招士官专业名称及代码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