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消防安全  消防培训

消防培训


桂林电视台采访报道我校消防宣传“进高校”活动

3月6日,我校第二期消防安全教育选修课在育才校区文科二楼开讲,全校150名同学选修了本课程。我校是第一批消防宣传“进高校”全国试点高校之一,同时也是第一所将消防安全教育列入选修课的高校,对此,公安部消防总局、广西消防总队、桂林支队、我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法制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视台等国内相关媒体给予了相关报道。

3月6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就消防宣传“进高校”试点工作专门接受了桂林电视台的采访。采访中,唐副书记说,我校将以消防宣传“进高校”试点为契机,根据“培训一个教师,规范一个校园;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示范一批学校,影响整个社会”的活动宗旨,全力建设高校常态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体制,提升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不断增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消防安全,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

据悉,2013年,我校为深入贯彻国家公安部、教育部等八部委颁发的《全民消防安全教育纲要》等文件精神,开展了消防宣传“进高校”试点活动。试点以加强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机制建设为基础,以开设消防选修课为突破口,切实增强高校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消防宣传教育“进高校”按照“常识教育为主,专业教育为辅”的工作方针,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和“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相结合的理念,将全民消防教育与高校消防教育有机结合。试点工作以我校师范教学体系为阵地、以消防专业教育为载体、以实用性消防教育为主导,全面覆盖和辐射全校、全区甚至全国的学生、家庭、并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目前,学校升级版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和王城消防教育主题公园已建成并向社会开放,广大师生、市民群众和中外游客对我校王城校区的消防科普馆、火灾体验馆、消防宣传栏和王城景区女子消防队赞不绝口,深受教育,同时也成为我校5A王城景区中外游客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保卫处 周永健)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唐仁郭副书记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