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

公告


2014年1-2月份校园治安通报

20141-2月,校园发生了多起校园治安案件,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盗窃案件

1、自行车

育才校区:

共被盗自行车6辆,大部分发生在学生公寓。

雁山校区:

15,某学生停放在三期公寓20栋与21栋之间绿化带前的一辆银灰色捷安特自行车被盗,价值1000元左右。

2、电动车

育才校区:

117,某老师在北门出版社一楼被盗绿驹电动车,价值550元。

2221,某学生停在5舍的一辆黑色助力车被盗,价值1000元。

警示语12月份,被盗自行车数量远远超过助力车,盗车贼两大利器:液压剪和万能钥匙,在此提醒各位师生,一定要锁大锁,而且要用好的大锁,最好是知名品牌的U型锁。

3、手机

育才校区:16,某学生在宿舍被盗苹果4S手机一部,价值2100元。

雁山校区:

119,某学生在宿舍被盗手机一部,确定为内盗

2221,某学生在上体育课之后被盗手机一部,价值1500元。

3223,三期公寓某同学给自行车打气时将手机放地上忘记拿走,后被送外买的拿走,经监控录像识别并找到后,做送外买工作将其归还。

4、其他

育才校区:

11241200分,文科楼二楼和三楼厕所被盗冲水伐13个。

2222,某老师家中被盗,损失一台台式电脑,门窗完好。

雁山校区:

228,某同学报案,称其交学费的银行卡被盗,内有1500元助学金被取走,确定为内盗。

警示语宿舍发生的盗窃案多为内盗,请同学们离开宿舍时一定要锁好财物,不要把贵重物品随手乱丢。

二、诈骗案件

116,某同学收到关于第二天航班取消的信息,要求改签或者退票,并让汇20元钱改签费,之后对方又说卡里必须存有1000元才能过去。

2210,三期公寓某学生在桂林百姓网上购买电动车,先后两次被骗共计1900元。

3224,某学生报案称网购时受骗。

警示语网络购物陷阱多,大家网购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网站,选择信誉度高的商家,按照网购的程序进行选购,付钱时多的心眼。

三、其他案件

雁山校区:

1212,派出所来电称我校雁山校区某学生在QQ发布虚假信息称222-25日,全球将爆发炭蛆杆菌,这几天不要吃肉。该生已接受批评教育。

警示语国家已经立法针对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罪,有时大家的初衷是好的,希望身边的人都平平安安,但是手指点几下却有可能触犯法律,成年人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在不能断定真伪时不要随意传播虚假信息。

四、破获案件:

育才校区:

11211600分,派出所来电称:成教院某学生被盗500元,经调查为同学所为,做思想工作后,退还失主现金500元。

21231040分,一名参加艺考的女生报:数学楼内有一假冒艺考老师对其进行录像并有非分之举,接报案后将该男子抓获,后移交公安机关。

32281200分,某学生来电报:在图书馆后交*路口处有男生脱光裤子,保安将其带到保卫处,随后该男生辅导员将其领回。

422821:26分,国教楼附近发现两名青年有盗助力车嫌疑,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抓获,另一名逃逸,后交由派出所处理,被盗车辆已归还失主。

雁山校区:

1114日晚上935,一男子翻墙进入一期公寓某宿舍走廊被抓获,从其身上搜出药物,后经公安机关调查得知此男子有精神病史,之前与某女生谈恋爱,该女生不理他后就发生上述情况。

22517: 42分,发现音乐学院门口有可疑人员拿液压钳剪自行车锁,抓捕时嫌疑人逃逸,被盗车辆现锁于保卫处仓库中,车身为红色山地车。

32241:30分,发现有两名可疑男子在偷电线,保安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移交派出所处理。

报警电话: 校 园 110 王城2851679  育才5822110  雁山3699110

辖区派出所:王城2823230  育才5830505  雁山3550020

三警合一:110

                                           

                                        2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