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遇到恐怖袭击怎么办?

尽管我们大家都觉得遇到这类恐怖袭击事件的几率比中头彩还要低,也希望这些技能我们永远都用不上不过有备无患,我们还是要具备这些求生的常识技能。

昆明火车站砍杀事件,再次用生命提醒我们在公共场合也要时刻警惕,避免意外的发生,一旦发生将会造成我们无法预估的损失。

遇到炸弹袭击怎么办?

1.拼眼力,远离爆炸源

身着很大、很胖的外套者,危险!

手长时间缩在袖子里或者放在兜里,危险!

过于主动“混进“人群反复出入者,危险!

主动避开警察监控的,危险!

如被言中,请不要变身超人,请不要自主行侠仗义,请立即与警方或安保等专业人士沟通。

爆炸物可能放置在公共场所什么地方?

1.标志性建筑物或其他附件的键位内外

2.重大活动场合,如大型运动会、检阅、演、,朝拜、展览等场所。

3.人扣款相对聚集的地方,如体育馆、影剧院、商城、超市、车站、机场、码头、学校等

4.行李、包裹、食品、手提包及各种日用品当中。

5.各种交通工具上

6.易于接近且能够实现其爆炸目的的地点 

爆炸发生,镇定第一

自救的第一步:“趴下”

寻找掩体,大程度降低爆炸所带来的伤害,还可以防止吸入过多的有毒烟雾。

观察有无二次爆炸,以及二次伤害,切记莫要惊慌乱跑,容易成为袭击者的目标,或受到二次伤害

身上着火不要奔跑,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灭不要因贪恋财务浪费逃生时间。

遇到纵火袭击怎么办

(1)忌惊慌失措

(2)忌盲目呼喊

(3)忌贪恋财务

(4)忌乱开门窗

(5)忌乘坐电梯

(6)随意奔跑

(7)禁忌跳楼

1.可用毛巾口罩捂鼻,匍匐撤离,烟雾轻飘于上部,贴近地面撤离避免烟气吸入,滤去毒气的最佳方法,穿过烟火封锁区时,可向头部,身体浇冷水或用湿毛巾,石棉被,湿毯子等将头部和身体裹好,再冲出去

2.假如用手摸房门已经感到烫手,此时一旦开门,火焰与浓烟势必迎面扑来,如果逃生通道被切断且短时间内无人救援,这时候,可采取创造避难场所,固守待援的办法首先应关紧迎火的门窗,打开背火的门窗,然后不停用水淋湿房间,防止烟火渗入,固守在房内,直到救援人员到达。

遇到枪战怎么办

第一要素:依旧“趴下”

快速掩蔽,快速降低身体姿势,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元素作物掩体

不要尝试与子弹赛跑

档子弹:墙体立柱大树干汽车前部发动机以及轮胎等

不挡子弹:木门玻璃门垃圾桶灌木丛花篮柜台汽车门和尾部等

被劫持怎么办

1.保持冷静,不要反抗,相信政府

2.不对视,不对话,趴在地上,动作要缓慢

3.尽可能保留和隐藏自己的通讯工具,及时把手机改为静音,条件允许和用短信等方式向警方110求救,短信主要内容:自己所在位置,人质人数,恐怖分子人数等。

4.注意观察恐怖人数,头领便于时候提供证言

5.在警方发起突击的瞬间,尽可能趴在地上,在警方掩护下脱离现场

怎样判断是否出现化武袭击?

1.异常的气味,如大蒜味辛辣味等

2.异常现象,如大量昆虫死亡异常的烟雾植物的异常变化等

3.异常的感觉,一般情况下当人受到化学毒剂或化学毒物的侵害后,会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感,如恶心胸闷惊厥皮疹等

遇到化学恐怖袭击怎么办?

尽快掩蔽,利用环境设施和随身携带的物品遮掩身体和口鼻,避免减少毒物的分割侵入和吸入

尽快寻找出口,迅速有序的离开污染区域,尽量逆风撤离。

图文手册链接:

http://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jM5MDUyMzM0NA==&appmsgid=200236189&itemidx=2&sign=2ee2212d6243ebd16a2eac09d316024e&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uin=Mjg2MzU2NDY4Mg%3D%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