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11月份校园治安通报

    11月以来,校园发生了多起校园治安案件,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盗窃案件

1、自行车:

育才校区:11月份,育才校区被盗自行车7辆,其中有多辆为美利达牌自行车,价值均在2000元以上。

雁山校区:11月份,雁山校区被盗自行车2辆,其中一辆价值4000元。

警示语在学校的大力宣传和教育下,同学们对于自行车防盗的意识不断提高,与学校保卫处密切配合,帮助破获多起盗窃案,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自行车盗窃案件的发生率相较以往大幅下降,现在还有少量不法分子因为高档自行车的价值铤而走险,“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2、电动车/燃油助力车:

育才校区:

    111月日职师学院一学生于17:4018:30在文科楼门口被盗银洋牌电动车电瓶一组,价值800元。

    21110物理学院一学生于9:3019:30在图书馆车库被盗电车电瓶一组,价值500元。

雁山校区:

    11129,体育学院一学生于18:502050在体育学院门口被盗燃油助力车一辆,价值1800元。

警示语11月份,校卫队员推多辆忘记取钥匙的电动车代为保管,同学们停车时尽量仔细,把车停在人多的地方。

3、钱包

育才校区:运动场所、教室、宿舍丢失钱包6个。

雁山校区:食堂或宿舍丢失钱包4个。

   4、手机:

育才校区:

    1115职师学院一学生于11412:0012:30分期间,在西苑食堂被盗天语手机一部,价值300元。

    211222013级一男生、2012级两女生分别于11月份(记不清具体日期),中午在西苑食堂被盗手机一部,分别价值900元、538元和699元。

    31122职师学院一学生于12001230在西苑食堂被盗手机一部,价值2050元。

雁山校区:

    11116音乐学院一学生在校门口网吧丢失手机一台,价值3800元。

    21121一学生于中午12001:002-215教室遗失一台三星手机,价值2800元。

警示语以上很多案件,与其说是盗窃倒不如说是丢失,很多情况都是同学们自己不小心把东西落在教室或者食堂,被爱贪小便宜的人捡走的,丢点钱是小,要放假了,丢了证件就给回家带来麻烦了,不要觉得教室、食堂是自己家,东西随便一放也没人拿,更何况现在家里都容易被偷。

二、诈骗案件

雁山校区:

    11月1晚上21:50分漓江学院一学生在食堂门口被两名陌生女子叫住,她们自称是从外地来的,钱包丢了,让黄某借钱给她们。经过交谈黄某就借了300元现金给她们,之后两名女子将黄某送回了宿舍。112被骗学生发现情况不对,于11:10报案

三、破获案件:

育才校区:

    11112晚上2030,育才校区一名研一女生被自称是“海外人士”聂某拦住搭讪近一个小时,在校办楼避风交谈时,该男子多次说到“你们中国”、“银行卡转账”等敏感字句,引起了值班的校卫队员警惕并向校园110监控指挥中心汇报,后来发现该女生从工行柜员机取出2000元交嫌疑人,在他们相拥惜别之后,保安将诈骗嫌疑人抓获。聂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21122中午就餐高峰期间,校园110监控指挥中心发现育才西苑食堂出现一个疑似扒手,便立即进行盯防,在保安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擒获。嫌疑人徐某刚刑满释放不久,如今重犯又被拘捕。

       31124下午,校园110监控指挥中心发现重点盯防的“穿大拖鞋的惯偷”对体育高中的学生宿舍进行窥探,校卫队员成功将其抓捕。后经警方审讯,嫌疑人吴某,现年28岁,大学毕业后因故流浪到桂林,平时装扮成学生模样多次在我校做案。吴某现已被刑事拘留。

雁山校区:

1125晚上2100左右,一名自称“香港大学”的男子在雁山校园分别搭讪一名女生,并以借手机打电话之类,该女生警觉并报告辅导员,保卫处得知情况后立即进行布防,等其再次搭讪另一女生时将其抓获。

警示语: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开放式的校园方便了广大师生,同时也给不法分子伺机作案机会。我们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治的原则,每一位师生员工都应该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警钟长鸣,共同创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园110报警电话 :王城2851679  育才5822110  雁山3699110

辖区派出所:王城2823230  育才5830505  雁山3550020   三警合一:110

                                      保卫处   201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