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消防安全  消防培训

消防培训


图书馆举办馆内消防安全演练 共创安全文明校园

 

为消除馆内火险隐患,保障馆内师生员工生命及馆藏资源安全,创建安全文明校园,1025日下午,图书馆全员集中育才校区图书馆进行年内第二次全员消防安全演练。重点提高员工应对火险险情处置能力、指导读者避险及疏散逃生能力。图书馆全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我这里是七星区育才路15号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我馆二楼文科借阅区216室起火,室内浓烟滚滚,请你们赶快前来灭火,我的电话是……”演练模拟育才校区图书馆库室内发生大火,发现火情后馆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员工有序组织在馆读者撤离并报警、召集馆内义务消防队队员应对初起火情。

    当天下午演练前,图书馆党总支负责人向全体员工通报了馆内近期工作及图书馆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的举措和要求,她要求通过常态化的演练,使全馆员工能有效应对火灾威胁,做到险情处置果断有力,应急疏散保障有序,切实保证馆内学习工作环境安全稳定。

    图书馆负责人、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在演练前分别就图书馆灭火、应急疏散预案、馆内消防设施及疏散通道使用对全员进行了培训,并成功组织大家参与了当天的演练。

    图书馆人员密集,馆藏易燃,作为国务院和文化部认定的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历来是消防安全重点防护单位,图书馆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安全演练作为常规工作定期进行。此次成功举办的应急演练,更进一步使馆员掌握了应急处置方法、明确了各自责任,夯实了安全文明校园的创建基础。

参加演练馆员认真听取学校保卫处同志介绍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初起火灾灭火技巧

演练模拟馆员引导疏散馆内读者,提高馆员应急处置能力

馆内义务消防队队员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控制初起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