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消防安全  消防培训

消防培训


法制日报:全国高校首堂消防选修课在广西师大开课

法制网讯 日前,广西师范大学消防选修课正式开课,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成员林松教授在课堂上结合自身多年的火灾调查工作实际和火灾现场勘验经历,运用大量真实、鲜活的案例向广大师生讲授火灾防控知识。据悉,这是全国高校首堂消防选修课。

  广西师范大学自2012年2月将消防选修课列入校园选修课程。消防选修课程按照“常识教育为主,专业教育为辅”的原则,以实用性消防教育为主导,全力建设高校常态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体制,提升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消防选修课采取学分制,共2学分12课时,学校每个学期对学生进行考核和测试,成绩录入总成绩,学生必须按规定修满后才能毕业。除了课堂授课,学校还会组织学生参加社会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了解火灾防控及各种安全知识。

  报道链接:http://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13-10/13/content_4927683.htm?node=20908

          作      者:记者莫小松 通讯员何其弘 张鹏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