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

公告


军旗似火 士气如虹 我校举行2013年军训阅兵大会

“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洪亮的口号响彻云天,踏着有力步伐的队伍迎面而来,为金秋九月的校园增添了一份独特的精彩。930日,我校2013级本科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先后在雁山校区体育场、育才校区大田径场隆重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副校长覃卫国,广州军区综合训练基地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刘晓光大校、广州军区综合训练基地军事指挥教研室主任刘永茂上校、武警桂林市支队副参谋长覃仕明中校、桂林市七星区武装部部长胡正科上校、雁山区武装部副部长张加星中校出席大会,我校相关学院、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大会。

红色的军旗猎猎飞扬,响亮的口号激扬回荡。5700余名2013级新生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接受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在分列式表演中,比鼓声还铿锵的是他们矫健而整齐的步伐,比阳光还灿烂的是他们坚毅而自豪的笑容。新生们斗志昂扬,坚定的脸庞透着自信与坚毅,标准的军姿彰显着青春的风采与魅力。

副校长覃卫国通报表彰了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音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3个学院获得2013年新生军训工作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职业技术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7个单位获得军训工作二等奖,美术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13个单位获得军训工作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2013年军训优秀表演奖,曲文丽等600名同学获得2013年新生军训标兵称号。校领导和部队首长分别给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对新生们的军训成果表示高度赞扬和祝贺。

    武警桂林市支队覃仕明副参谋长讲话,他为新生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军训对于你们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你们能牢记军训精神,在生活、学习中更有信心地迎接挑战,成为更好的人。”

    最后,党委副书记唐仁郭讲话,他说,今年是历年军训人数最多的一年,而且军训时间比往年短,但在众位教官的言传身教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训练任务,是2013级新生们上交的大学生涯第一份精彩答卷。他希望全体新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美好青春和大好前程,并付诸行动。他用英国首相邱吉尔的一句名言作为今天军训会操的结束语“这不是结束,这甚至不是结束的开始,但也可能是开始的结束。”

    “图强!奋发!奋发!图强!图强!......”激昂奋进的育才之歌响起,军旗似火士气如虹,新生的军训成果彰显着独秀精神。军事化的管理规范了新生的行为作风,磨练了大家的意志品质,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2013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将承载着本次军训的成果掀开新的一页。

                                          者:宣传部 张婷婷 保卫处 周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