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手机防盗技巧

一年一度国庆黄金周,是大家走亲访友、出游旅行的黄金时段。正所谓“人逢佳节倍思亲”,大部分的人也许都会选择回家与亲人团圆或者是和亲朋好友外出游玩。这其中无论是回家探亲还是走朋访友,无疑都要涉及到出行。小伙伴们开心过节的同时,如果您正在外出游玩,一定要保管自身的物品安全。这里面尤其需要指出的就是一个人人都非常重要的随身设备--手机。

手机防盗一直是一件老生常谈的话题,而丢手机的悲惨事情也或多或少困扰了一些粗心大意的人,尤其是手拿高端手机的朋友们,更是小偷的重点偷盗对象。小偷太猖狂了,总是听到身边有人说手机被偷了。根据举报的情况以及一些案例,警察向大家说了几种手机容易被偷的情况,只要您根据提示养成了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减少手机被偷的可能性,预防手机被偷。

手机最可能失窃的场合

首先,大多数是在网吧、公交车上、汽车站、餐厅等这些人比较多的公共场合。所以进入这些场合,大家要提高警惕,妥善放置手机。在网吧和餐厅的时候不要把手机放在桌面上。现在有人是微博控,就餐的时候喜欢上传个菜品的照片,用完手机就放桌子上了,然后就被小偷偷了,这样的案例很多。

在公交车上,听歌的时候要放置好手机。经常有这样的案例,比如某人戴着耳机听歌,手机放在兜里,小偷顺着耳机就拽出了手机,是相当危险的。还有的人上了公交车后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玩手机,已经有多发案例了,靠窗处也容易被小偷偷。在北京地铁,一个月就有多发案例是在地铁关门的瞬间,小偷抢走了手机。往往是看着自己的手机被偷了也无可奈何。

喜欢往手机上挂各种挂饰的朋友们注意了,据警察提醒,各种各样的手机挂饰容易暴露手机的位置,被小偷盯上。最后提醒大家,不要边打手机边走路,这样一来很危险,二来也容易被小偷抢,因为您的注意力在说话上,疏于防范,小偷抓住了这个弱点,瞬间就将您的手机抢走了。

防盗准备篇

防盗准备,顾名思义就是对手机进行防盗设置,有效地预防手机的被盗。这样做有什么好处?

正如到医院看医生,医生会提醒病人,疾病的防御与治病是同样重要的。医生的意思是治病并不是上上之策,而反倒疾病的防御才是维持人身体健康的良策。

回到手机防盗的正题,其实手机防御防盗,也符合医生嘱咐病人的这个道理。只要大家都能做到提高防盗意识,加上通过专门的手机软件,在手机上的防御性防盗设定,相信防盗准备就是一个比较周全的方案。

 

防盗准备需要在手机上需要安装一些专门的防盗软件,如上表所示,我们找到了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手机软件。下面讲讲这两款软件是怎样实现预防手机被盗的。

备注:Android、苹果iOS平台各选取两款软件,QQ通讯录对系统的需求是iOS5以上,越狱/未越狱用户都可以使用,不过越狱用户所获得的功能将会更为强大一些。

AndroidiOS系统两大平台,以上所举的两款软件也许只是众多防盗软件中的典型产品。它们所共有的特点就是在手机上,对手机通讯资料、短信息等同步到云服务器上,以便于预防手机资料的丢失或者被盗。

这就是我们所前面所提到的防盗准备,另外我们还需去做防盗保护的,例如SIM卡的设密、相册的设密、呼出限制等等,都是我们可以去选择设置的功能,都能有效地对手机进行防盗准备。

防范被盗篇:威慑窃贼的手机警报声

当盗窃行为正在发生时,盗贼所能得手的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手机主人的疏忽大意。长时间地呆在一个环境中,人的警惕性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不断地放松。为了弥补这些欠缺,我们可以通过软件来进行。下面我们将会找到一些各符合AndroidiOS平台,防盗提醒软件,这些软件在盗贼盗窃行为发生之时,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防盗专家

挤公交地铁再不用担心iPhone被盗。当iPhone/iPod Touch不小心滑出你的口袋或者在人群中被小偷偷走,程序立即发出警报,避免您的iPhone/iPod Touch丢失。

特点:一旦警报开始,按home或者关机按钮都无法停止报警。

iPhone正面靠近身体时,屏幕自动关闭,节约电量使用。伪装的关机画面让小偷自己触发警报。

疑似被盗时,有12秒的缓冲时间让您自己解锁防止误报,一旦iphone/iPod Touch掉到地上则立即报警。

按下程序中“锁定”按钮后5秒,程序开始工作,您可以在这段时间内将iPhone放入口袋或包包里。

三种模式可供选择:行走,公交/地铁,静止,九种报警声音可供选择。

手机防盗器

手机防盗器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手机防盗即时报警工具,他能在手机被盗的第一时间发出报警铃声,提醒机主、震慑小偷,可应用于各种易失窃手机的公共场合。

软件包含了两种防盗模式:口袋防盗和桌面防盗。

口袋防盗基于手机近距感应器实现,用于在乘坐公交,或商场购物等人多拥挤的环境中开启,可以监测手机从口袋(或提包)中掏出的状态并报警,进而达到防止小偷从口袋中窃取手机的目的。桌面防盗基于手机重力感应器实现,用于在外出就餐,或网吧上网等场合开启,可以监测手机从桌上拿起时的状态并报警,从而实现防止手机在桌面上搁置时被小偷窃取的功能。

使用方法:按主控按钮开启防盗服务后,关闭屏幕然后放入口袋,或放置在桌面上,三秒后会听到上锁提示,即防盗功能正式启动。

被盗补救篇:软件提升找回手机几率

如果是尽管在很注意的情况下,问题还是发生,手机确实已经确认被盗之后,怎么办?手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必需品,它的丢失会可能会为您带来各种麻烦。那么,手机丢失还能再找回来吗?

大家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报警、试图回忆并且返回最可能丢失的地方去找到它。其实还有另外一种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方法来试图找回手机,那就是iPhone手机自身所发出的求救信号。这个方法就是我们接下来所要讲述的手机被盗后的补救方式。

Android手机如何补救?

分析:一旦丢失手机,相信找到手机和清空已丢失手机的资料,这两件事情是大家都着急去做的事情。

腾讯手机管家中,针对找手机的需要,所结合的功能是手机的定位。也就是说,当盗窃者所携带的手机在正常的开机状态下,手机中的腾讯手机管家会自动启动GPS定位系统,将盗窃者的地理位置信息发送到用户先前所指定的邮箱中,用户这时只需要去打开这个邮箱即可查看。

另外一个,就是保护已丢失手机中,数据信息的安全。手机管家在用户设定的支持下,自动锁定手机而让盗窃者无法使用手机;在这样的前提下,如果用户希望将已丢失的手机上数据信息清除掉,那么也可以将数据全部清空掉。

iPhone手机如何补救?

iGotYaiPhone越狱才能使用的插件工具)表面意义其实很明显,就是“我抓到你了”。一款在iPhoneiPad等丢失后在后台运行的辅助定位,甚至有一些报警意味的软件。这些软件都或多或少地能帮助您,在手机确实被盗了之后尽可能地去帮您实现补救。

经过简单设置,打开锁屏密码功能后,如果使用者第一次输入密码错误,此时该软件会在后台通过前置摄像头拍下照片,并将它发至事先指定好的电子邮箱,拍摄照片的GPS位置也一同发送。

整个实现过程对于当时的使用者“小偷”来说,是很难(相对而言)察觉的。当然,也许你在慌忙中打算关机?同样,按下电源开关,照片与GPS位置一样会被发送。

小结:手机在被盗的情况下,打电话报警当然是一个非常直接的方法,但在打电话的同时,如果您预先对手机做过防盗准备,并通过以上的方法,将盗窃者有效的数据及时地反馈到自己手头。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再配合警方去处理失窃事件,相信这样的补救措施会帮助您,大大地提升找回丢失手机的可能性。

总结篇:防盗是目的 预防才是重点

防盗其实不仅仅只表现在手机方面,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防盗的意识都应该值得我们去注意。

黄金周假期是一段难得的欢乐时光,在这段日子里,由于出行的客流量非常的巨大。因此在这样的环境中,每个出行的人都应该更增加防盗意识。

本文中将手机的防盗方式分为三个阶段。①准备阶段;②防盗进行中;被盗补救阶段。其实,在这三个方面中,我们更应该特别留意第一阶段的准备,也就是说,只要大家在第一阶段中做好了防盗准备,有效地预防了手机的各种安全隐患,那么后面两个阶段也就不必再出现了。因此手机的防盗,预防是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