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

    安全问题是您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为了使您安全地开始大学生活,学校保卫处提醒各位新同学:从独立生活的第一天开始,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注意自身安全。

    一、报到安全

    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让陌生人代管;各种入学手续要由本人或家属直接办理,不要让陌生人代办各种交费、存款、证件手续;手机卡要到校园营业厅或正规营业点办理,不要轻易将身份证交与他人复印办理;与家人分开时要约定好再次见面的时间、地点;及时把班主任和辅导员联系方式告诉家长,以便联系;大额现金应及时存到银行,学校存取现金的银行在桃园餐厅附近: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柜员机;报到后不单独外出,有事要结伴或告诉同寝室其他同学自己的去向;不要随便搭讪陌生人和轻信陌生人。如你发现什么可疑的人,请及时报告保卫处。

    二、警惕诈骗,不贪图小便宜

    不要相信以任何形式上门推销文具、化妆品、生活用品、鞋子等商品的人员。推销者推销的商品,质量低劣且大多涉嫌诈骗,以免上当;网上购物有风险,特别要警惕以QQ“中奖”等形式出现的网络诈骗。每年新生开学都会出现上门推销、网络诈骗、引诱上当等情况。

三、遵守交通秩序,注意交通安全

新生报到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是车多人挤的地方,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选择自驾车来校报到的同学,要耐心听从现场保卫人员的指挥,把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同时做好车辆防盗工作。

四、防盗防抢

妥善保管好自己宿舍及厢柜的钥匙,不可外借;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手提电脑、手机、存折等贵重物品使用后要妥善保管,不要乱摆乱放;不要在宿舍内存放现金,切记把储蓄折(卡)、身份证、密码分开存放;不要让陌生人轻易进入寝室,不要留宿外来人员。警惕专门假借同学、同乡、亲朋好友等身份来拉亲热的人员,这些人往往以此来骗取信任,住进宿舍,侍机作案;发现门窗损坏,及时报告公寓管理人员修复。到食堂就餐,不要用包放在座位上占位,以免丢失,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

五、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无小事,要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寝室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接乱拉电线,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学校是我家,安全靠大家。请同学们时刻注意安全,愉快开始大学的美好时光!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

雁山3699110  育才5822110  王城2851679

                                  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