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7、8月份校园治安通报

78月份暑假期间,发生了起校园治安案件,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失窃事件

713区公寓213室一女生在行政北楼架空层丢失灰色自行车一辆,早上8点到下午1点发现丢失。

743区公寓32207室一女生在行政北楼与南楼间的通道丢失粉红色自行车一辆,早上9点到下午5点发现丢失。

79政行学院一男生在政行门口丢失女式自行车一辆,73停放9日发现丢失。同日,经管学院11级工管一男学在行政北楼楼下丢失自行车一辆,早上8点停放晚上20点才发现丢失。

721319406室一男生730分外出,中午12点发现电脑被偷并及时报了案,保卫处会同雁山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及时破了案。作案者为404室一男生带入的表哥。

警示语:雁山校区面积广,建筑面积大,加上各区摄像常维护不好,早早报修迟不见修复,且保安是流动巡逻,避免不了出现监控盲点。学生停放车辆应放在流动人大人看得见且有摄像头的规定停放点,常形式贵重物品多检查多看的习惯,杜绝学生带亲戚入室现象,常培养及时发现及时报案的意识,以免失去破案时效性。

二.学生集体坐示威事件

7152230分左右,法学院2010级法学专业部分学生在雁山校区雅园与博士楼之间的草地静坐示威,学生人数在60人左右,其中女生40余人,男生20余人。经了解,事件的起因是由于假期期间,学校对留宿学生进行集中安排住宿,统一管理存在较大意见。后经学工处、法学院、保卫处、公寓管理中心多方面协调全方面教育事件得到了平息。

警示语:学生应抱着爱校护校的态度来维护自己的母校,有不当之处应该通过合法的程序正确的渠道来解决问题,学法懂法。学生与老师之间要相互尊重,辅导员老师们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避免事态恶化而影响学校形象及安全稳定。

三.学生无故失踪案

2013721上午8:30,外国语学院2009级学生韦玉�父母来到学校寻找其女儿,称其女儿于19日上午9:00发出一条“对不起父母”的短信后手机销号失踪,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保卫处值班老师会同雁山区刑警大队查出该生身上证得知该生于720晚上21:45左右在漓江学院对面网吧上网,到该网吧了解情况并查询视频监控记录显示720晚上21:45登记上网的人员为一名男子,不是学生本人。721下午15:00,雁山区刑警大队查证该生身份证刚刚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一号门对面鸿升网吧上网,于是迅速前往网找到了该生,通过交谈得知,该生未取得毕业证之后情绪低落,想自己冷静一下,于是注销了自己的手机号,并在鸿升网吧打工,720晚上用其身份证上网的男子为该生在网吧的同事。随后外国语学院学副书记与辅导员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该生父亲写下了事件的经过并签字,学校正式把学生转交给其父母案情顺利解决。

警示语:学生应该培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及家庭责任感,人生难免出现种种的不如意,活在世上也不容易,多为别人想想多为自己的父母想想,少为自己的自以为是来对待人生而影响社会文明的发展。

四.电动车撞门事件

818下午三时左右,美术学院北门玻璃门被一店主因车速过快将门撞烂,事发后保安及值班人员及时到了现场并将事主控制,随后值班员及时与美术学院、后勤集团领导作了汇报与处理沟通。事者作了相应赔偿。

警示语: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的重点工作,维稳工作需要你、我、他;各部门多协调多沟通,常联系,以将我校安全稳定推向一个新高度。

 

 

保 卫 处

                           201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