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桂林消防支队受邀来我校举行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同学们,如果现在教室发生火灾了,所有的电源都关闭并且还有剧烈的浓烟,我想问同学们,你们会采取怎样的措施去灭火或者逃生?”。“老师我觉得我首先应该让大家都镇定下来,然后有秩序地弯腰、捂鼻从逃生通道逃出现场,并拨打119报警,讲清具体地点、燃烧物性质、有无人员被困,并留下联系电话”。这是桂林消防支队装备科科长、我校校外辅导员谢斌正在我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时的问答。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进高校”工作,切实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67日和13日,桂林消防支队装备科科长谢斌受邀走进我校,分别在我校育才校区、雁山校区举行了两场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各学院消防安全志愿者、生活部委员、校园保安和保卫处有关领导、老师等500余名人聆听了讲座。

谢斌科长首先以黑龙江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事故、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特大火灾事故、大连市金州区一化工厂爆炸引起的火灾等血的教训说明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围绕“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时怎样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有效逃生方法以及怎样使用灭火器材”等内容,对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传授。谢科长以风趣的语言,通过讲解、视频、互动等形式,结合自己多年的消防工作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教育课,为广大学子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

保卫处负责人主持了讲座,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讲座,真正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在座的消防安全信息员和生活委员们,把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向同学们积极宣传,真正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校的消防防范能力。

                                                  保卫处   王永旺

                             谢斌科长做讲座

                      

                                       谢斌科长与参加讲座的同学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