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

公告


家庭防火须知

 

各位住户:

家是我们幸福温馨的港湾,也是极易发火灾的场所,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是消防意识不强,防火知识欠缺,用电用火不慎引起的。为确保消防安全,特此提示如下:

一、家庭防火一般包括:电器设备引起的火灾;雷电、静电等造成的自然火源;家具、衣物、床褥等可燃固体;汽油、煤油、植物油等可燃液体;煤气、天然气、液化气,发胶、空气清新剂等可燃气体。

二、在家中生火、用电烧水煮饭菜,以及冬季烤火、烘衣物的时候,人不能离开;会使用液化气罐,防泄漏、使用期间不离人、配件完好、不自行修理、不乱倒残液,燃气、煤气用后一定要马上关闭总阀门,并养成习惯。

三、不私接乱拉电线,不超负荷用电,插座上不要使用过多的用电设备,不用铜、铁、铝丝等代替刀闸开关上的保险丝。

四、上班前和睡觉前,要将各种电器的电源插头拔下,并检查燃气、煤气是否关闭阀门;抽油烟机要定期清理,否则集油太多容易引发火灾。设备长期不用再次使用的,要检查线路是否完好。

五、购买和使用通过“CCC”认证的电器产品,及时更换家中老化的各种电器、电线、插座、插排等。

六、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家长教育小孩不要玩打火机、蜡烛等,不要将这些东西放在小孩能拿到的地方。不要把小孩单独锁在家里,更不要叫不懂事的小孩引火做饭,屋内切勿燃放鞭炮。车辆不要在消防主要通道上违规停放,以免发生火灾时阻碍消防车辆进入现场救火。

七、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万一家里起火,火势不大时要要当机立断,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边采取有效方法灭火,边报警和呼救。火势较大时,披上浸湿的衣服或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地冲出去。

八、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 

消防安全无小事,我们共同携手,预防火灾事故。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平安幸福!

                                                           

 保 卫 处

20136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育才5822110  王城2851679  雁山3699110  火警电话: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