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毕业生离校安全须知

又到一年毕业时,对于即将毕业的你来说校园美好的时光即将结束。现在的你或许正忙着收拾行囊准备踏上新的征程,或许正忙着与好友聚会倾吐多年的情谊……在这个令人激动却又略带伤感的时候,忙碌于各类散伙饭或者毕业旅行的你也许有些事情无暇顾及甚至未曾想到。为了给我们的大学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不在这里留下任何的遗憾,保卫处提醒大家毕业前夕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财产安全

    1、毕业离校期间,来往外出活动较为频繁,日常出入宿舍的时间规律打破,进出人员结构复杂,频率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为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要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的安全,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随手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箱、柜,防止财物丢失。

    2、在进行合影留念等集体活动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照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

3、托运行李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快递公司。

4、对废弃的私人信件和其它物品要妥善处理,不要在宿舍、卫生间、楼道焚烧、丢弃。

 二、食宿安全

    1、提倡文明生态的毕业纪念活动,禁止聚餐酗酒,以免酿成祸端。

    2、时值夏日,务必注意饮食卫生,不在卫生状况差的摊点就餐,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3、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以免引发火灾或不安全事故,不向宿舍楼下乱扔杂物,防止意外伤人。

4、按时作息,健康生活,不留宿外来人员,发现可疑人员迅速报告学院老师和后勤、保卫部门。

5、无论是毕业生还是在校生都不能晚归。

6、在宿舍夜间睡觉和中午午睡时要锁好门,离开宿舍时要随手关门,贵重物品锁进柜子里,防止被盗案件发生。

三、交通安全

    1、要树立交通安全观念,时刻提高警惕。

    2、往返学校要乘坐正规营运单位的车辆,不包租、搭乘个体汽车。乘坐汽车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不要乘坐超员、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

    3、外出路上要精力集中,靠右行走,主动避让车辆。

4、骑车、驾车要慢速行驶,复杂地段要缓慢而行,必要时下车推行。

5、路途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在途中交友,不要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不要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谨防陌生人以介绍工作、交朋友等为名,诈骗钱物。

6、乘坐汽车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宁可推迟行程,也不要乘坐超员、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乘坐火车时,不要将手袋、手机等物品随意搁放,谨防他人顺手牵羊盗走。

四、心理安全

1、要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纠纷或感情纠葛,切不可采取过激方式或其它不正当手段,防止矛盾激化造成恶果。

2、珍惜同窗之谊,正确处理同学关系,遇事冷静,不说过头话,不办过头事。

3、学会调节和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经济社会和下一步的深造学习中去。

希望广大毕业生在母校的最后一段美好时光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友爱、和睦相处,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共赴美好明天。毕业的钟声已悠然敲响,我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去迎接生命中的再一次腾飞。衷心祝愿2013届全体毕业同学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生活美满

                                                     

201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