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加强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 联合行动排查安全隐患

为加强学生宿舍用电管理,增强宿舍安全意识。近日,研究生工作部、校公寓管理中心、校保卫处等联合行动,对我校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行动,着重抽查了雁山校区三期、四期公寓的研究生宿舍,检查人员对研究生宿舍关于违规用电情况、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排查行动。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宿舍电源线、网络线等交织在一起,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检查人员的耐心解释和说服,同学们都积极配合整改,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增强用电安全意识,时刻注意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全国各高校每年因为违规用电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学校相关部门希望通过此次安全用电检查行动,督促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用电规定,规范宿舍用电行为,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用电意识和防患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者:研究生记者团秦春艳 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