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雁山校区4月份治安通报


4月份,雁山校区发生了几起案情,现将治安情况通报如下:

一、盗窃案件

1、学生车辆被盗6起,其中行政楼下1起,教学楼3起,公寓楼下2起。

2416凌晨3点多,三期公寓23栋两个寝室被盗(小偷从寝室阳台的窗户进入寝室进行盗窃),被盗三台电脑(总价值10000元左右),刑警大队到现场进行了勘察。

3425雁山校区学校东大门电缆被被盗50,损失25000元(每米500元),中午刑警队到现场进行勘察。

警示语晚上睡觉最好把门窗关好,保证人身财产安全;车辆停放后一定要锁上大锁,千万不要图省事只锁机头锁,保卫处在4区教学楼下做过统计:31辆燃油助力车和电动车,其中有25辆没有锁大锁,大锁放在车架上作摆设!

二、诈骗案件

141,法学院2012级三名同学在寝室被到寝室进行推销的人员以招代理为由骗取现金1590元(每人损失530元)。

246下午,某学生返校时,在1号大门外被陌生人骗入车内,索取现金4000元和笔记本电脑一部,事后学生觉醒向刑警队进行了报案。

警示语不要贪财,不要轻易上当,要提防进入公寓宿舍推销的外来人员。千万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许多不法份子就是利用学生的仁慈心进行诈骗行为

温馨提示:

1、不能贪图方便不锁车。有些同学总认为几分钟办完事情就回来嫌麻烦不锁车,导致车辆被偷。切记:无论去哪里,也无论是耽搁多少时间一定要记得给自己的爱车上锁。

2、不要随意告知陌生人自己的姓名、个人情况及家中的电话号码或者其他联系方式;手机中父母亲戚最好用真名显示,不要写爸爸,妈妈之类的字眼。

3、手机中一定要存入校保卫处和“校园110的报警电话,一旦在校园内发现可疑的人或事,就要第一时间通知保卫处。

4、看好自己的物,关好自己的门。一是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钱包、数码相机等,不用时要存放在有锁的储藏柜中,不要带机充电,大额现金不要存放宿舍,储蓄卡密码保密等;二是要养成锁门、关(扣)窗的良好习惯,防范溜门或者爬窗入室盗窃。

5、夜间保安巡逻经常发现行政大楼内办公室和教学区实验室的门经常有不关或不锁现象,请提醒老师、学生和实验室值班员离开后关好门窗。

雁山校区校园110报警电话:3699110      雁山派出所报警电话:3550020

保卫处  2013年5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