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

公告


雁山校区3月治安通报

 

3月份以来,雁山校区发生了几起案情,现将治安情况通报如下:

一、盗窃案件

13月份,雁山被盗自行车6辆。

2319,某同学报案称其在4101教室丢失一个钱包,内有银行卡、饭卡、学生证、身份证以及若干现金。

3320,音乐学院12级一男生在桃园餐厅旁的工行取款机取钱后忘了取卡,后被别人取走1000元,已报派出所立案。

警示语车辆尽量放于安全地方并锁好,好车可以多锁几把锁,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取款后一定要检查是否将卡取出。

二、诈骗案件

1312,在三期公寓有一女子在推销化妆品,保安将其带回办公室,发现其推销物品均为假冒伪劣产品,所幸并没有同学上当购买。

2325,有两名自称是聋哑人到学校内进行募集捐款,部分同学给予了捐款,保安将他们带回办公室,后移交派出所处理。

333112级法学院四名同学在寝室被自称是化妆品代理商的推销人员以每月底薪600元的诱惑骗取金钱1590元(每人被骗530元),后报案,移交派出所处理。

警示语不要贪财,不要轻易上当,要提防进入公寓宿舍推销的外来人员。对于捐款活动一定要加强提防,很多不法份子喜欢利用学生的同情心来骗取钱财。

给同学们的温馨提示:

1、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贪图优惠和方便,办理业务要到正规的营业厅办理。

2、不要随意告知陌生人自己的姓名及个人情况,自己家中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或者其他联系方式;手机中父母亲戚最好用真名显示,不要写爸爸,妈妈之类容易知道与你关系的字眼。

3、为取得你的信任,对方会提供一些伪造的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等),这时应仔细辨别其真伪,防止受骗;

4、天上不掉馅饼、拒绝上门推销!上门推销物品不要轻易购买,如签字笔、笔记本、相册、钢笔等文具、化妆品、洗发水、运动鞋,或笔记本电脑等物品,极有可能以伪劣产品或招聘代理交押金等方式进行诈骗。

5、遇到骗子时不要慌张,找机会第一时间向校保卫处报案。

雁山校区校园报警电话:3699110        雁山派出所报警电话:355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