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体育学院“党员先锋行动”之法制报告会顺利举行

325日晚,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举办了一场安全法制报告会。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雁山派出所副所长向方勇是报告会的主讲人。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郝利鹏及部门有关人员、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蒙红光及各年级专业辅导员出席了报告会。
  此次题为校园治安防范交流的法制报告会的主讲人是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雁山派出所副所长向方勇。此次报告会是体育学院加强大学生安全法纪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一大举措。体育学院2010级全体学生共2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上,向方勇所长结合我校以及周边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论事,深入剖析大学生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和心理,以及事件引发的严重后果和社会影响,讲解了盗窃、抢劫、故意伤害、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在大学生中易发高发案件的特点。向所长指出,现在的大学生对于故意伤害,打架斗殴等事件的法律意识不强,法制观念淡薄,较容易走入法律误区。教育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增强法制观念,阳光生活,健康交往,防止意外的伤害和麻烦。
  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气氛热烈,内容真实生动,引人深思,向所长幽默诙谐但不失严肃的话语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法制教育,对大学生争做知法、守法的公民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雁山派出所副所长向方勇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