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设计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321日晚,保卫处副处长郝利鹏在纯道楼阶梯教室为我院学生举行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期,辅导员赵阳、黄晓坚出席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郝副处长指出,大学校园并非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在校园中生活也不是安全无忧,相反,单纯、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是形形色色犯罪分子的主要目标。犯罪分子的伎俩、招数层出不穷,各种意外事故、自然灾害有时也会不期而至,同学们只有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个人判断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才能更有效地防止受到犯罪分子的威胁和伤害,防止受到意外伤害,保护自己人身及财物安全。郝副处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一桩桩生动鲜明的事例指出大学生最容易发生的安全事故,并一一提出应对策略。

    郝副处长用生动的事例、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学会了很多安全知识,并意识到要树立安全意识、了解安全常识、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应变能力、尽可能减少和

杜绝各种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副处长郝利鹏为学生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