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法学院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着力建立平安学院

为增强大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318日晚,法学院2012级全体学生在雁山校区文科一区教学楼108教室聆听了一场关于“校园安全知识”的讲座。讲座由我校保卫处副处长郝利鹏老师主讲, 12级法学辅导员谢镭担任主持人,现场有近300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郝副处长开始了安全知识讲座。他首先给同学们观看了2010年某校宿舍发生的严重火灾事故的视频,以此警戒同学们要注重校园安全的防范。郝副处长的讲解主要分为灾难性事件和社会治安类两类。他具体从火灾、防盗、防劫、网络通信、交际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专业讲解,指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安全保护的意识还不够,同时告诉同学们人身安全才是大学生最重要的安全问题。接着郝副处长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防火防盗等具体措施,并要求同学们在遇到以上事件时,为了减少损害与加快救助时间,应尽快拨打学校保卫处的电话即3699110。针对同学们对火灾、盗窃、诈骗等了解得不多,郝副处长利用多媒体宣传资料、形象真实的画面与确切可靠的事例使学生们真正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郝副处长的语言风趣幽默,所讲案例生动、典型,很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同学们反响很大。此外,郝副处长还运用多个警示语如:“不结交不良朋友”、“不感情用事”以此对同学们进行告诫。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正确认识并防范,平安度过大学生活。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相信此次讲座能够有效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促进平安学院建设,共同为学生们的财产与人身安全提供一个最有利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