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命没有彩排,安全意识需要加强

――我校研究生校园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37日,由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记者团、研究生生活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快乐女生节,安全伴我行”女生节特别活动成功举办。

    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邀请学校保卫处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了这次“快乐女生节,安全伴我行” 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活动。这次讲座的开展旨在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在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在校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学校保卫处郝利鹏副处长用翔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给我校与会研究生带来了精彩的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郝利鹏副处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几个月来我校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案例,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郝副处长就盗窃、诈骗、打架斗殴、火灾、交通事故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除了引起同学们注意这些问题外,郝副处长还告知同学们一些应急措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详细的讲述、鲜活的事例,使同学们全面地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的意识。讲座不仅让大家树立了公共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本次女生节活动进入了安全知识抢答环节。在这个环节上,大家激情高涨,踊跃参加,竞相抢答。这项环节既活跃了活动气氛,又丰富了大家的安全知识,不失为本次女生节活动的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