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保卫处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122日,随着校庆焰火晚会最后一声炮响,我校8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结束,校庆各项庆典等活动的安保工作也顺利完成。

为做好80周年校庆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校庆安保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保卫处全体人员从大局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校庆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立足本职,科学谋划,创先争优。
   
校庆前夕,保卫处干部职工和校卫队员广泛开展学习十八大,工作创佳绩活动,对内增强个人素质,对外树立良好形象,将十八大中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与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紧密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我校80周年校庆。活动期间,保卫处为雁山、育才校区的校庆志愿者进行安全知识讲座11场,抓获小偷12名、缴获作案工具多批,追回被盗自行车6辆,手机2部。坚决打击了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为校庆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校庆期间,各项庆典活动共出动保卫干部、校卫队员600人次,联合学生志愿者和公安干警圆满地完成了建校80周年校庆各项活动安保工作。
    
科学筹划,精心管理

开学伊始,保卫处对校园治安、周边治理、消防、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梳理,并落实了相关的整改措施,全力推进和提升校园安保工作成效及水平。针对校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和研判,并结合校庆系列活动的特点和安保工作要求,制定和完善各类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主动沟通,统筹协调
   
校庆活动项目多,时间跨度长,活动分布范围点多面广,任务繁重,面对保卫力量严重不足的实际困难,保卫处积极筹划,主动沟通,得到了党办、校办、宣传部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多次主动向地方政府和公安部门报告,商请派出警力指导、支援校庆保卫活动。在重点保证校庆系列活动安全的同时,仍组织力量进行校园监控和巡逻,设立机动小组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避免了顾此失彼的现象。
   
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80
年校庆安全保卫工作有目标,有组织,有措施,有创新,在整个校庆工作中做到无缝衔接。整个校庆期间,全体保卫人员默默无闻地在幕后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是对师大乐群精神最好的体现和诠释。校庆期间,保卫干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全体保卫处成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真正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校庆活动期间,保卫处全体人员每位同志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很多同志克服家庭困难和自身病痛,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着每一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据保卫处表示,虽然80周年校庆安保工作已顺利完成,但保卫处将会以此作为今后工作的新起点,认真总结好工作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郭声琨书记在校庆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和超越,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争取在即将开展的全区高校安全文明校园评估检查中再立新功。

                                                                    周密筹划校庆安保措施

                                                               业务素质培训现场

                                                 加快推进三校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