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10月份雁山校区治安通报

现将10月份以来,雁山校区的主要治安情况通报如下:

一、盗窃案件

110331日,学生被盗自行车14辆,其中在学生公寓楼下被盗9辆,体育馆周围被盗3辆,行政楼下被盗2辆。

21066211女生宿舍被盗笔记本电脑一台,现金100余元,犯罪嫌疑人可能通过楼下水管攀爬到2楼,发现其后门没关入室盗窃。   

31013,国教院两名学生在寝室丢失现金2000余元,经派出所刑侦队调查疑是内盗。当天晚上,223218105寝室学生在寝室丢失钱包一个,内有现金600元左右,可能也是内盗。

4102931日,李同学在1303教室丢失手机一部,外国语学院周同学在食堂对面丢失联想手机一部。

51031中午,食堂内一同学向正在吃饭的保安反映说,进门的两个男人是小偷,保安进行跟踪监视,并组织4名保安实行抓获,一小偷用30cm长的铁夹子夹正在排队打饭女同学口袋里的手机,另一小偷放风。保安迅速将两小偷当场抓获,并送派出所。

警示语不要随地放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养成进出关门窗习惯,车辆尽量放于安全地方并锁好,好车可以多锁几把锁,发现可疑人或异常情况及时报警。

二、诈骗案件

110172012级新生两个宿舍(设计和教科院),集体被所谓的做销售代理、提供代理费等谎言,分别被骗取现金1049元和400元。

警示语不要贪财,不要轻易上当,要提防进入公寓宿舍推销的外来人员,谨防网络、手机诈骗,凡是涉及钱的事情,同学们切勿上当受骗。

三、交通事故

11018,体育学院一名学生开燃油助力车与一名清洁工的车辆在体育场外相撞。

21028晚上8点左右,漓江学院两名学生,从市里骑新买的“燃油助力车”至雁山高速路口处,撞上一辆货车,开车学生当场死亡,另一名学生重伤。

31031,国教院2011级学生中午被电瓶车撞伤,造成其手腕骨折。

警示语交通安全关乎生命,很多事故只是一念之差,校内外都有交通事故,文明行走、开车,不开英雄车,不违章驾车,不开无证无牌车。切记:生命没有彩排,要吸取血的教训!

四、火险事故

11020,四期公寓34101寝室一漓江学院学生由于停电忘记关电吹风就出门,来电后引发了电吹风长时间运转发热并引发小火灾,垫在下面书本烧毁,桌面烧焦。保安接到报警后及时扑灭,没有造成大的损失。

21025,桃园餐厅食堂2楼小炒部由于油烟机里的油垢没有按时清理干净引发了起火,幸亏及时处理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警示语安全用电一线牵,生命财产两相连。不乱拉电线,不用大功率电器,不违章用电。火灾无情!

 雁山校区报警电话:3699110      公安报警电话: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