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8月以来雁山校区案情通报

8月份以来,雁山校区发生多起盗窃案件和诈骗案件,现将案情通报如下:

一、主要案件

(一)盗窃案件

1820,刘同学上午1030分在18栋楼下被人盗窃电瓶车一辆。

2828,向同学在教学二区被盗一辆单车,价值300元。

392 19507室被盗三台笔记本电脑,价值9500元。

496,三期宿舍24522室被盗手提电脑二台,价值9000元。无撬门破锁迹象

598,秦同学在食堂后面被盗一辆黑色助力车,价值2800元。

6911,上午11点三期公寓11514517518三个寝室被盗六台手提电脑,相机一部,现金1000元,刑侦队到现场。均为学生上课,寝室门未反锁。

7、张同学于1830分左右,在网球场被盗网球包。里面有现金2000元,身份证,银行卡三张和钥匙一串。

8919,谭同学在19栋楼下停车场 被盗黑色豪爵银巨星二一辆,价值7180元。

91066211女生宿舍被盗笔记本电脑一台,现金100余元,经刑警勘察判定是外盗,犯罪嫌疑人通过楼下水管攀爬到2楼,发现其后门没关入室盗窃。

(二)诈骗案件

1915,美术学院学生黎某在3304室被一个身穿白衣短发和一个身穿绿衣长发的外来推销人员以进货费为由骗取其915元现金。

2915,美术学院女学生在4栋宿舍被一自称武汉大学的学生骗至火车站附近,被骗取走二张银行卡上的4000元。

395,体育学院张同学在网上发现有人低价出售助力车,因贪图便宜被骗1350面值的移动卡,并将密码告诉对方,损失650元。

三、案发的主要原因

1、安全防范意识淡薄。没有随手锁门、关(扣)窗的良好习惯,几起电脑和现金被盗案件确定为内盗,主要是学生晚上不锁门窗,要给小偷有机可乘。停放在外面的车辆经常有不上锁的现象,对于不上锁的车辆保安会将其带到保卫处保管,以防车辆被盗。

2、遵纪守法意识淡薄,个别学生内盗作案,防不胜防。

3、在公共场所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乱放。在食堂、公车拥挤的地方,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敞开式外衣口袋内。电动车、自行车等要把大锁锁好,并按规定位置停放。

三、防范措施

1、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和遵纪守法教育,确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2、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一是要做好晚归晚出学生的登记、巡查等安全管理;二是对陌生人员要验证身份,做好登记,对携带财物出门的人员要注意询问。

 3、看好自己的物,关好自己的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等,要注意保管;养成锁门、关(扣)窗的良好习惯;群防群治,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给其他同学造成财物被盗。

4、防范身边的陌生人。对那些到宿舍进行各类推销、招聘和串门、陌生人求助等可疑人员要立即报告公寓管理人员和保卫处。

5、加大校园巡逻防范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种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雁山校区校园110报警电话:3699110                      2012年10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