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飒爽英姿展蓬勃朝气 2012级本科新生军训会操圆满完成

     "校园菁英,谁与争锋,看我九连,文武双全!"一阵阵响亮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整齐划一的分列式正在上演。 928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大田径场举行2012级本科新生军训会操,副校长钟瑞添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操,来自育才、王城校区的数千名新生用优异的会操表现为这次军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今年正逢建校八十周年,正在校庆工作紧锣密鼓的筹备之时,学校依然毫不动摇地在王城、育才、雁山三个校区开展军训。另外,今年共有五千三百多位新生参与军训,在人数上也为历年最多的一次。

    在当天的会操表演中,一个个连队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齐步、正步、踏步,新生们一个个动作铿锵有力、整齐划一,一声声口号回荡在田径场上空,新生们坚定的目光透露着必胜的信心,标准的军礼彰显着青春的朝气

    钟瑞添在分列式结束后致辞,他说:"气势恢宏、整齐划一的分列式,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的飒爽英姿和蓬勃朝气。"他还特别对雁山校区的新生勇挑军训和校区文艺表演的双重重任的表现予以了肯定。他借用丘吉尔的一句名言对同学们寄语道:"这不是结束,甚至不是结束的开始,但这可能是开始的结束。"

    短暂的军训时光,让新生和教官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职师学院2012级的同学们在会操后纷纷留下了不舍的眼泪,"我们的教官对我们很体贴,当我们送上中秋月饼的时候教官很感动、泣不成声,这次军训虽然很辛苦,但我们很开心。"

    "这次军训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品质,让我们明白在最困难、最难熬的时候还是要坚持咬牙,就挺过去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的新生李同学说。而生命科学学院的新生们则说,会将这次军训中学到的品质发扬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新生方块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接受检阅

                              副校长钟瑞添致辞

             会操结束后,新生们与教官依依惜别,互相送上最好的祝福

                            军训期间,端正整齐的军姿训练

                                                           飒爽英姿 军中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