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2012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贯彻落实区教育厅关于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进课堂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校保卫处利用新生军训的机会,将在三个校区2012级新生中相继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日前,以“生命因安全而美丽”为主题的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先后在育才、王城校区开讲。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在此次安全知识讲座中,校保卫处蒋拥军处长结合我校校园及周边环境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用典型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富有冲击感的大量图片为新生们讲述了怎样预防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至822日,今年全区各学校共发生各类事故44起,28人死亡,29人受伤。一桩桩鲜活的案例,一串串惊人的数据,震憾着现场每个同学的心灵,让人警醒,让人深思。

    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我校80周年校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