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大学生安全须知---防盗

一、学生宿舍防盗

1)养成进出寝室随手关门的良好习惯,切防小偷趁你洗漱、上卫生间、串门等间隙及睡觉时机,溜门入盗,顺手牵羊行窃。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关好窗,锁好门。

2)不能随便留宿不知底细的人。

3)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

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随便借给他人。

5)如学生宿舍值班人员责任心不强,应积极向公寓管理部门或保卫部门反映,加强公寓管理。

二、校内防盗:

1、在食堂吃饭、图书馆看书、教室实验室学习、体育场锻炼时,要保管好自身物品,做到人走物随,物不离身。

2、发现可以人员时要提高警惕,加以询问,必要时拨打校园110电话报警。

三、公交车防盗:

1)要选择合适的乘车地点。当你发现乘车点上车时人多拥挤,乘车秩序较乱时,就要特别注意,扒手一般会选择在这样的情况下作案。扒手作案的工具一般是小刀、刀片、剪刀和镊子等。

2)事先准备好零钱,不要在站台上清点钱物、接听手机或者显现自己的贵重物品,如:首饰、照相机等。

3)排队上车,不要为争抢座位一哄而上,人为造成秩序混乱,给扒手造成可乘之机。

4)乘坐公交车时,系好衣扣,关好背包的拉链。将背包等物品放在胸前或紧夹在腋下,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最好放于衣物内兜,必要时用手握住。

5)上车后往车厢中间走,不要挤在车门口,注意身边的陌生人。扒手往往根据不同季节使用不同物品做掩护行窃,如衣物、报刊杂志等,对于不时挤来挤去的人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对拿着衣物等挡住你视线的人要特别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