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大学生安全须知---防范性骚扰、性侵害

1、避免穿袒胸露怀或超短裙之类的衣服去人群拥挤或偏僻的地方。

2、外出时,到陌生环境要提高警惕,注意那些不怀好意的尾随者,必要时采取躲避措施。

3、不去歌舞厅,酒吧等公共场所,深夜不独自外出。

4、不贪图小便宜,不仅要警惕陌生人送钱物,也要对熟人过于献殷勤和热情有所防范,对一般异性的馈赠和邀请等应婉言拒绝。

5、对于不相识的异性,不要随便说出自己的真实情况。

6、参加社交活动与男性单独交往时,要理智地有节制地把握好自己,尤其应注意不能饮酒过量。

7、发现对自己不怀好意,动手动脚并由越轨时行为,要严厉拒绝,及时向领导和老师报告。一旦遇到性骚扰要沉着冷静,在适当的时机大声呼喊,抗争。把握时机,狠、准、快地打击犯罪分子要害部位,乘隙逃离险境。

8、注意设法在犯罪分子身上留下印记或痕迹,以备追查、辨认案犯时作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