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

公告


雁山交警打防并举,寓教于“治”,深入辖区高校开展“平安校园”专项整治活动

为加强辖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消除各大高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911日上午,桂林交警支队雁山大队与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联合行动,在广西师范大学内开展了一次“平安校园”专项整治活动,打防并举,寓教于“治”,为各大高校师生平安出行、拒绝驾驶和乘坐危险违法车辆辆敲响了警钟,取得了良好的整治和宣传效果。

此次整治活动于911上午11时开始。雁山交警大队整治小组民警与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联合力量,对广西师范大学校园内的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处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无牌(无证)及违规大功率燃油助力车。大队民警分别在师大中心食堂、校西侧大门路口2个地点同时进行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刚开始,就有一名没有佩戴头盔驾驶摩托车的高个男性驾驶员被拦下,经查,该男子是在学校打工的外来人员,涉嫌无摩托车行车证和驾驶证,且所驾驶的摩托车为无牌证车辆,大队民警立即暂扣其摩托。随后,大队民警又陆续拦下了4辆摩托车。其中2名车是外来人员,2名是广西师范大学的在校学生,均因无牌无证驾驶受到暂扣处罚。

此次整治活动雁山交警大队共出动用警车3辆,执勤人员14余人,短短一个小时左右共检查摩托车50余台,暂扣无牌无证二轮摩托10辆、违规二轮燃油助力车14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雁山交警还利用此次整治行动机会,积极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教育围观的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减少和杜绝驾驶和乘坐危险摩托车行为。下一步,雁山交警大队将持续在辖区校园内开展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辖区内交通事故发生。

(雁山区交警大队: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