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酒后驾车的危害

神经兴奋,行为失常

正常情况下,驾驶人能注意交通安全,并能理智对待身边的事情,但酒后就不一样了,在酒精的刺激下,驾驶人控制能力明显减弱,从而导致行为失常,该注意的事情注意不了,大大咧咧,马马虎虎。

触觉能力降低,驾驶失误

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麻痹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把握方向盘。

判断能力、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稀里糊涂,视觉受限

饮酒后可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识别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

疲劳困倦,易生睡意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此时千万不要开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安全行车=观察清楚+正确判断+遵守交规+提前预防+安全车速+注意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