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育才校区学生公寓火灾情况

2012624日下午1705分左右,育才校区学生公寓14302室洗漱间突然起火,经学校保卫处校卫队员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员工合力扑救,于1715分左右将火扑灭。

火灾原因:经火灾现场勘察及302室学生、宿舍管理员讲述,可以判定为违规使用“热得快”引发的火灾。起火部位桌面上共发现3个“热得快”及1台饮水机,均已烧毁,其中1个“热得快”插头与墙壁上的电源插座相连;学生讲,623日晚22时,发现宿舍停电,624日下午16时向宿舍管理员报修,停电期间,可能正在使用的“热得快”未及时拔下,并将发热管随意放置在桌面上,当恢复来电后,因无人在宿舍,“热得快”干烧引燃桌面上的物品,导致火灾。

经验教训:一是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问题仍然存在,在学校三申五令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电线的情况下,学生仍然图一时之方便,未严格落实学校规定;二是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不够强,安全意识淡薄,对情况的预判不够;三是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还不够深入,学生长时间使用违规电器而未得到有效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