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学子携手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526日上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与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联合主办的携手平安,慎酒慎行活动在育才校区灯光球场拉开帷幕。桂林市七星区交警大队代表、我校学生工作部、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近四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如今,因酒导致的安全事故和酒后失控导致的丑闻屡屡发生,大学生饮酒比例逐年上升,由饮酒造成的种种社会问题频频冲击着我们的眼球。为响应学校珍爱生命,慎酒慎行,创建和谐校园的号召,我校学工部、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与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桂林市七星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唐平平队长、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相继讲话,倡导大学生们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在建设和谐社会当中发挥作用的号召,运用自身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去。作为一起酒驾事故的受害者,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代表罗秀俩以其亲身经历提醒在场师生安全行驶,珍爱自身生命,对他人生命负责,之后领导嘉宾及师生们一起在横幅上签名,观看宣传展板、酒精实验演示,七星区交警大队警官为同学们做饮酒后的酒精测试,同学们纷纷向交警询问有关酒驾和醉驾的问题,会场气氛热烈和谐。

    526日下午,携手平安,慎酒慎行宣传活动分别在在育才校区东苑食堂对面、西苑食堂对面和南苑教工宿舍区进行。活动志愿者现场向学校师生展示酒精对肝脏的毒害作用对比试验,宣讲健康饮酒常识,开展了知识竞答活动,共发放宣传卡片1000张,宣传单975张。

527日晚,携手平安,慎酒慎行交通安全事故视频展播会在文科楼205教室进行。此次活动得到了桂林市七星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他们提供的交通事故安全宣传视频,深深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到酒后驾车的危害,司机真正把握的不是方向盘,而是人们的财产和生命!如果每五分钟就有一个人死于车祸,我们能做的是远离酒精,慎酒慎行。一位同学观看视频后说。

               者:化学化工学院 杨阳

            活动宣传展板

        师生在现场签名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