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雁山校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613日,我校雁山校区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启动仪式在雁山校区学生食堂南门口广场举行。副校长陈洪江、雁山交通警察大队温明余大队长、雁山公安派出所贺文雄所长,学校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雁山校区建设办、后勤服务集团、体育学院的领导、雁山交警大队的和雁山派出所的干警、以及雁山校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和雁山保安中队代

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陈洪江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安全是大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成才的最基本前提。我校坚持从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出发,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尤其是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安全教育,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健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在公安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我校的交通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广大师生营造了较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陈副校长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学院一定要在桂林市雁山区交警大队和雁山区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交通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扎实做好活动的各项工作,各学院要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学生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筑牢交通安全的思想防线,切实提高交通安全防范能力。最后,陈副校长说:今年是我校建校80周年,为校庆营造平安和谐的氛围,显得尤为重要。良好的交通秩序不仅需要交通执法部门的管理,更需要我们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支持,希望全校师生要以此次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扎实做好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启动仪式上,雁山交通警察大队温明余大队长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表示将全力配合我校雁山校区的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在整治活动中,桂林市雁山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将到学校做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结合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讲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法规,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交通安全事故给自己、他人、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提高同学们遵守交通法规和自我保护意识。

学生代表宣读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书,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共同营造道路畅通,交通和谐,出行文明的平安校园。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在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共建和谐校园横幅上签名,并一起参观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同学们积极地向雁山交警大队的交警进行现场交通安全知识的咨询,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  6月中旬起,我校在雁山校区开展整治校园交通秩序活动,重点清理、整治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车和汽车等无牌无照、超速超载、酒后驾驶、随意停车等非法驾驶和违规违章现象。活动由校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主办,体育学院承办,雁山校区各学院、各单位参与,辖区公安、交警部门协助。

                                  启动仪式现场

                             陈洪江副校长致辞

                    桂林市雁山区交警大队队长温明余讲话

                 “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共建和谐校园”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