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保卫处领导参加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暨保卫干部安全管理培训会

420日,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暨保卫干部安全管理培训会在贺州学院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处长汪维,自治区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农建明,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员单位70多所高校的9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学会副理事长、我校保卫处处长蒋拥军及副处长郝利鹏出席了会议。

     学会副理事长、广西大学保卫处处长刘向代表学会总结了2011年工作,并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处长汪维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高校要从八个方面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即:思想上重视,队伍建设,安全教育,“三防”建设,校园与周边治理,排查安全隐患,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等。随后,自治区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农建明在会上结合实例给大家讲述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各高校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全面构建校园110综合服务体系。

      学会副理事长、我校保卫处处长蒋拥军主持了第二阶段的经验交流。三所高校的代表分别就“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做法与经验、如何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进课堂、如何加强校园交通治理”等当前高校安全保卫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

安全保卫工作是学校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之一,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面对当今时代高校安保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此次会议为各高校的安保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