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被命名为第一批广西“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

1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联合下发文件,对在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创建活动中工作突出的40所学校命名为第一批广西“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我校名列其中。这是今年我校继获得桂林市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后取得的又一喜人佳绩。

   今年以来,广西公安厅、教育厅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我校结合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和“清剿火患”战役,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全年投入消防专项经费27万余元,整改火灾隐患3处,维护更新消防控制系统一套,更换了一批灭火器、应急灯、消防水枪等消防设施。

    923日,结合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我校和桂林市消防支队在育才校区图书馆联合举行的2011年广西高校(桂北片)消防应急演练观摩会成功召开。演练当天,近5000名师生现场观看了观摩会。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紧急情况下消防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了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理念,确保在发生突发消防事件时,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长期以来,我校根据“培训一个教师,规范一个校园;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示范一批学校,影响整个社会”的活动宗旨,不断增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了火灾事故的发生,较好地维护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消防安全,构筑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者:保卫处 周永健